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钻石鸟笼里的金丝雀

我是一个从来都不养鸟的人,只因觉得养鸟太残忍了。在我感觉上小鸟是应该在天上自由自在高兴地得飞翔的;而不是在鸟笼里度过的。。。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过,饲养小鸟并不残忍;他说:“我让它用最好的吃最好的,让它不用日晒雨淋,不用跟同伴争食,它能住在钻石的鸟笼里,应该很高兴。。。”我却不以为然,我始终觉得这只钻石笼里的金丝雀并不开心;虽然它拥有很多很多(也许是最好的)但它丧失它该有的本能,不能自在的在天空飞翔;即使拥有再多也不开心,它宁愿自由自在的飞翔,闯荡;跟同伴争食,日晒雨淋;即使是饿死,冷死也不相干。。。

朋友,如果你有养鸟的习惯/爱好的,请放了它吧;让你心爱的鸟儿也能自由自在的飞翔,展开它该有的旅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