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再见时已是冰冷的尸体,原来有些事是不能等的。。。


去年爸爸生日时大家合拍的全家福。。。当时姑姑还很健康呢。。。


姑姑很开心的望着叔叔在笑


长辈们。。。


前两天一大清早就接到老爸的电话, 还在睡眼朦胧的我正想埋怨, 却听到了一个坏消息, 原来姑姑过世了, 顿时感到遗憾, 遗憾来不及见姑姑最后一眼。。。

星期日时老妈才对我说,“晓花, 有空时记得去Loh Guan Lye看姑姑一下, 医生说姑姑快不行了。“ 我还对他们说这个Raya有做工而且整个星期都值下午班九点多才放工, 等到weekend或下个星期值上午班才去看她。。。谁知这一等再见到姑姑时已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我突然感觉到有些事是不能等的。。。

我们做人常常喜欢什么事都说等一等, 或是等下一次。。。 殊不知这一等也许所有人与事都已变迁。。。我忽然间想起了古巨基的一首歌–”爱得太迟“ 。。。朋友请记得要珍惜眼前人, 好好的对待身边的人与事, 要紧记得不是所有事都有下一次的。。。

很安慰的是姑姑走的很安详, 在棺木里的她就像睡着了一样。。。妈妈对着棺木里的姑姑说:”阿姐, 晓花来看你了” 这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泪眼朦胧。。。嘴里喃喃的念着说”姑姑, 我晓花来看你了, 我来迟了’。。。

这几天常常有一个小习惯, 在晚上时会不时地望向天, 心里想着姑姑会不会在天上那一边望着我们呢? 人死了到底会去哪里呢? 有人说会变成天上的一颗星, 俯视着人世间他们所关爱的人。。。也有人说, 每当一个人过世时, 天上就会有一颗星星坠落。。。那哪一颗星是我, 又哪一颗星是我心爱的家人们呢?? 如果我有能力的话, 我愿为我以及每一个人的星. 都装上最强力的线锁, 好让他永不坠落, 永永远远的高挂在天上。。。也有想过想把我和家人们的星星都绑在一起, 以便一起高挂或许一起坠落, 哪我们全家人就可永远在一起。。。但这一切的想法永远都是没有可能的。。。有一个不懂得浪漫的人竟然对我说:”如果把全家人都绑在一起好让它一起坠落, 那么不就是”含家残”(Read in Cantonese)吗? :S 不知应该好气还是好笑。。。

最后顺便再此献上古巨基爱得太迟的歌词

歌曲:爱得太迟
歌手:古巨基

我过去那死党早晚共对各也扎职以后没法畅聚
而终於相约到但无言共对疏淡如水
日夜做见爸爸刚好想呻却霎眼看出他多了皱纹
而他的苍老感是从来未觉太内疚担心
最心痛是爱得太迟有些心意不可等某个日子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其实自私梦中也习惯有压力要我得知
最可怕是爱需要及时只差一秒心声都已变历史
忙极极放肆见我爱的见相知要抱要吻怎麽也好
偏要推说要等一下次
我也觉我体质仿似下降看了正得到是别要太忙
而影碟都扫光但从来未看因有事赶
日夜做储的钱都应该够到圣诞正好讲跟我白头
谁知他开了口未能挨下去己恨我很久
错失太易爱得太迟我怎想到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从来未知幸福会掠过
再也没法说锺意爱一个字也需要及时
只差一秒心声都己变历史为忙而放肆
见我爱见的相知要抱要吻怎麽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相拥我所爱又花几多秒
这几秒能够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足够遗憾忙掉
多少抱憾多少过路人
太懂估计却不懂爱锡自身
人人在发奋想起他朝都兴奋
但今晚未过你要过也很吸引
纵不信运你不过是人
理想很远爱於咫尺却在等
来日别操心趁你有能力开心
世界有太多东西发生不要等到天上苦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